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市场牵引,政策推动,这个千亿级市场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21-10-22 15:47:35

 ​

位置感知技术的应用,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在智能建筑中,位置感知技术又起到了什么作用呢?在2021中智展上,成都翰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徐晓聪分享了如何用定位技术和定位产品赋能绿色建造和智能建筑。

 

(以下内容根据嘉宾演讲整理)

 

建筑的演变

从整个人类发展过程来看,建筑最早从洞穴演变而来,经历茅草屋等简易形式,逐步演变成砖瓦房,不断满足人们对房屋的需求,时代发展至今,摩天大楼、智能化、智慧化建筑拔地而起,现代智能建筑除满足人们都基本需求,门禁、监控、视频分析、新风、定位等信息化系统的应用,赋予建筑智能化智慧化的属性。

 

位置感知技术的发展

从智能建造和智慧建筑的发展理念来看,其根本是以人为本、服务人类。近几十年,无论是基建还是信息化建设发展规模越来越大。而位置感知技术,也从最原始的飞鸽传书,发展出了手机定位、卫星定位、RFID室内定位、UWB-HAST厘米级高精度定位等技术。尤其是UWB-HAST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弥补了前几项定位技术的不足。让我们通过下面的视频直观的感受一下:

 

 

测试房间中,测试系统由1个定位平台、1个定位引擎、4个定位基站组成,两名测试人员佩戴定位工牌,模拟直线行走、曲线行走、S转圈,在UWB-HAST定位技术融合技术算法支持下,实现的定位精度已经达到1厘米的极限精度。众所周知,卫星定位的精度大概是5米,UWB-HAST定位精度已经达到卫星定位精度的500倍。在量产应用中,定位精度可以稳定在10-80厘米之间。

 

定位技术在泛在建筑智能化领域的应用

优势:

  • 超精准:标称定位精度10cm~80cm,极限定位精度1~5cm

  • 长续航:单次充电续航1~12个月

  • 远距离: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基站覆盖半径30~300米

  • 高可靠:MTBF>50000h

图 / 相关平台及产品


位置感知的千亿级市场

根据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华为、中兴通讯、诺基亚、高德地图、京东物流等企业巨头联合发布的2020室内定位白皮书,定位市场达到千亿级,在公安、监狱、司法局等建筑智能化等垂直领域,位置感知能够为泛在建筑智能化的各种应用场景赋能。如外出押解、居住监视、工作管控、资产管理、外来人员管理等。在工厂中,相关技术的应用可以对工人进行精准的定位,对工作时长、工作效率等进行更好的管理。

 

市场牵引,政策推动

司法部出台的监狱、戒毒、社区矫正总体技术规范,明确建设指导要求:基层单位警员应配发执行任务时保护自身安全的设备,重点监狱服刑人员、戒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应佩戴防拆定位设备,用于在任何位置、全天候对相关人员进行位置等信息采集和监控。


图 / 相关政策

 

在相关单位中,对部署区域、位置采集对象、定位精度,明确技术要求,精度要求小于1米,传统RFID的区域粗犷式定位被政策淘汰,高精度定位市场迎来政策红利。

 

行业案例欣赏

监狱定位项目

 

地铁定位项目

 

工地定位项目

 

从技术、政策和市场需求方面来看,定位技术横沟赋能各行各业的过程管控、安全管控、信息化管控,助力效益提升!

 

- end -

 

 

2022年4月18-20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将再度启航,汇聚行业众多智能建筑企业,共话行业未来发展!优势展位现已接受预定——立即联系我们,锁定“C”位,约定北京!

 

各展馆联系人

 

数据中心与通信/建筑设备管理与绿色建筑/声光视讯展区

联系人:梁菲菲

电话:010-88365593-802;18610110561


智慧物联与智能家居/公共安全展区
联系人:张娥

电话:010-88365593-808;17301108132


智慧城市、绿色建造展区
联系人:赵春

电话:010-88365593-801;15110138922


上海招商部
联系人:翁叶敏

电话:021-31836952 ; 13402166452

邮箱:wengyemin@iibechina.com

 

联系人:张金锁

电话 :021-31836829;18521599273

邮箱:zhangjinsuo@iibechina.com

 

联系人:徐文彪

电话 :021-31836933;15021778633

邮箱:xuwenbiao@iibechina.com

 

媒体合作

联系人:kiki

电话:021-20531351;17602100404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展会咨询:

010-88365593转802/80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