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智能建筑行业发展新模式交流沙龙深圳行成功举办 期待下一场精彩继续

发布时间:2018-05-31 13:16:19

 5月30日上午,由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组织的“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 智能建筑行业发展新模式交流沙龙“在深圳顺利召开。沙龙邀请部分深圳及广州两地智能建筑行业专家、工程单位、设备厂商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建筑行业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时代浪潮下企业如何更好地生存及发展。

QQ图片20180531083231.jpg 

智能建筑行业发展新模式交流沙龙顺利召开)

会上,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黄久松会长阐述了智能建筑行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如今,伴随着国家政策的开放和应用业态的变化,对智能建筑行业的技术层面和产品功能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智能建筑行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协会作为服务行业的机构在成立的15年过程中也在不断转变思维,开拓思路,应用新平台、新手段与行业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QQ图片20180531083216.jpg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黄久松会长)

协会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智能化电气总工程师耿望阳老师在会议过程中分享了多年来实际参与项目设计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分享内容充分体现了时代变化/用户需求/算法提升等诸多因素推动了智能建筑行业不断改变和调整。有的系统从无到有,有的系统从盛到衰,有的企业抓住机遇积极转型稳步发展,有的企业则淹没在行业大潮中。耿望阳老师透过设计院的视角浓缩了智能建筑行业近30年发展的时代掠影,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在与会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QQ图片20180531083223.jpg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智能化电气总工程师耿望阳老师)

中建协智能建筑分会技术标准部张敏介绍了国家相关部门对智能建筑行业有关标准要求的转变及协会近年来参与和主持进行的标准编制工作进展。目前协会主持和参编的智能建筑相关标准共有八项,各项标准编制工作均按计划顺利开展。标准编制工作是结合实际情况体现行业技术,属于全行业的智慧成果。

中建协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与会展部梁菲菲,从协会、《智能建筑》杂志社和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三个平台角度,介绍了为行业及相关企业提供的实用/高效的服务体系。三大平台各项服务旨在打通行业上下游,为智能建筑行业发声,在协会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多的提供服务,帮助行业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QQ图片20180531083241.jpg

 (与会嘉宾展开热烈讨论)

随后中建协智能建筑分会苗占胜副秘书长组织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就企业经营发展/项目执行实施/市场开拓和技术创新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希望通过协会平台能解决的实际需求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发言中也为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协会将继续开展此类交流沙龙活动,促进行业交流,调研行业需求,为更好地服务行业打好基础。

联系我们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建设部大院威可达办公楼203室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网站:www.cnibii.com www.iib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