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往届回顾 > 2018 > 新闻中心

软库科技:软硬件一体化解决行业痛点

发布时间:2018-03-27 15:05:14

  近日,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现场我们看到,一些传统制造企业正在做积极的结构转型。作为智能控制终端的研发和生产企业,浙江东胜物联经过四年多的前期孕育培养,在杭州创立全资子公司杭州软库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的开发应用。展会期间,《新闻直播间》邀请到了软库科技副总经理吴锋炜先生,对智慧社区、智能家居做了多角度的解读。


11.png

 

在集团公司东胜物联的支持下,软库科技相比其他物联网科技企业的优势在于,通过软硬件一体化实现了高效管理。据吴总介绍,目前软库科技主要应用于四个领域,分别是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能公寓、智能家居,本届展会上,软库也展示了这些领域的相关产品。这些看似不同的领域背后有着相同的共性,均是通过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技术,进行通道、访客、设备、能源等各方面的管理,以及基于基础数据之上的权限控制、人员筛查、智慧节能、考勤管理等应用。

 

IMG_1722.JPG

 

 

针对国家提出的关于短租公寓等方面政策,目前面临的却是能源浪费等问题,因此,软库科技从设备管理平台、公寓管理等应用提出了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方案针对租赁公寓的实际需求,应用热面成像等技术,利用智能门锁、智能水电表及设备管理平台形成租赁公寓管理系统,从而达到节能、防盗、安全等全方位的管理效果。除此之外,吴总还介绍,在智慧社区、智慧园区领域,软库科技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将不同厂家的门禁、道闸、智能锁进行对接,集成在一个系统中,解决了目前行业上各系统分散管理的痛点,大大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解决了用户常见的管理难题,从而提高管理效率。


IMG_1724.JPG

 

在谈到产品创新和优势方面,吴总强调,软库科技提供的平台具有较强的开放性,可以给用户多样化的选择,既可以提供API平台的对接,也可以与硬件底层SDK对接。另外,软库科技拥有完整的研发团队及研发能力,集团公司东胜物联长期和海尔、海信、华为、夏普等公司及国内外大型运营商合作,研发和制造体系非常成熟,从而使开发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更具优势。最后,吴总表示,软库科技的每一个解决方案的诞生,都是经过前期的反复调研、反复改进,最后才推入到市场,才能使产品的应用能够把握市场,适应市场需求。

 

 

IMG_1725.JPG

 

经过两年多的良好发展,杭州软库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吴总表示,2018年软库科技将继续以研发带动市场应用,预计将针对智能建筑领域开拓4个新应用,并且针对房地产商和公寓市场推出更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建设部大院威可达办公楼203室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网站:www.cnibii.com www.iib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