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人工智能三大名企争艳2019中智展,揭秘“智能+”

发布时间:2019-03-26 09:02:22

今年两会,“人工智能”被第三次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从最初的“加快”、“加强”,到如今的“深化”,国家层面上将大力推动人工智能迈向纵深式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智能制造和传统产业升级被单独列段阐述中国建筑业作为传统产业的典型代表,在进行智能建筑产业升级、智慧城市建设中面临诸多难点人工智能最新科技成果充分运用到传统建筑行业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311日—13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现场,旷视、依图、地平线三家人工智能巨头同时亮相,为观众带来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我国智能建筑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稿定设计导出-20190320-141953.png 

 

 

旷视科技

 

作为行业领先的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旷视科技也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了旷视城市大脑AIoT在智能商业领域的研发成果,受到参会人士的广泛关注。

在城市大脑AIoT在城市商业领域的落地过程中,旷视推出了智能企业楼宇园区解决方案与vip会员识别解决方案,以自主研发的AI识别感知技术赋能摄像头、传感器等感知终端,帮助企业建立以用户为核心的感知物联体系和数据服务中心,用智能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IMG_20190312_111840.jpg

 旷视科技亮相本次展会

 

在人工智能赋能智能企业楼宇园区方面,旷视的AIoT解决方案以人脸识别和图像识别算法技术为核心,自主研发出人脸识别摄像机、M5智能面板机、人脸识别半球机H4、智能计算单元MegBox-B1R-212、人证一体机等终端产品,并根据企业人员管理的细分场景打造出智能考勤系统、智能迎宾系统、访客管理系统、智能区域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建立数字化、智能化的人员通行管理系统,提升企业管理效率、优化员工办公体验。

图片1.png 

旷视展示智能商业解决方案

 

针对新零售,旷视还推出了vip会员识别解决方案,结合人工智能感知能力和大数据能力去帮助零售的商家更好地洞察消费者。基于人脸识别技术,旷视可以形成用户画像,同时对客户的消费行为进行分析,构建完整的客户消费信息体系,帮助企业解决线下经营行为数据的“黑箱”问题,实现线上线下数据一体化,为管理者提供线下经营行为的数据分析支持。

 

 

依图

 

依图一直致力于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在推进园区智慧化建设方面,依图在全国多个商业楼宇、工业园区及学校校园项目上都已落地应用,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和细分领域的实际应用需求充分结合。

作为本次建筑展的亮点之一,依图科技联手盈嘉互联共同展示的联合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创造性的把“云悉明眸”园区智慧管理平台的人员识别与管理能力与BIM中直观的三维信息模型相结合。关联用户信息,并将具有多源信息的 BIM模型植入城市域的 BIM+ 人脸信息服务平台中,人脸识别过程会将目标人脸锁定并可以实时监控和确定所属位置。这套方案对于规模化的大中型园区而言,进一步升级了管理者对于园区全局掌控的体验感。

微信图片_20190319184352.jpg 

依图亮相本次展会

 

 “云悉明眸”智慧管理平台是依图科技为园区市场量身定制的一款贴合多业态的园区或者楼宇级应用场景的以“决策模组”为核心的图像识别人工智能(AI)应用平台,旨在加强商业楼宇和园区的运营管理与人员服务水平。

图片1.png 

平台通过接入依图自身研发的人脸抓拍机,能够轻松在园区的关键位置设置观测卡口,动态监控大量通过的人员;通过接入闸机伴侣,提高了园区闸机的通过效率,智能程度和管理水平;通过接入人脸核验终端,能够解决流动性高的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身份识别难题;通过人脸识别门禁终端则不仅能够提升用户体验,也能提升公司的形象。此外,平台还能接入大量的第三方智能设备,对于已有园区或是楼宇,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客户投资。 

该平台支持多种不同类型园区应用,从园区自身雇员和公司职员的日常行为管理,如员工库管理或是员工考勤管理,再到对大量园区访客的管理,通过对人脸识别技术大规模工程化的应用,平台大幅度的提升了园区以及各租户公司的人员管理和安全管理水平和服务智慧程度。

 

 

地平线

 

地平线是全球瞩目的人工智能创业企业之一,在芯片设计、高性能云计算、并行计算、人脸识别、语音语义识别等领域做出了影响数亿用户的产品和服务。本次展会上,地平线展示了基于XForce计算平台的密集人群时空结构化方案、旭日AI芯片解决方案、智慧零售平台、智能安防平台、车辆结构化方案等亮点产品。

 

 图片5.png

地平线亮相本次展会

 

 

地平线密集人群时空结构化方案可以在极低的功耗下实现大规模人脸和人体的抓拍识别、人体行为分析、视频结构化等。

图片6.png 

地平线展示密集人群时空结构化方案

 

地平线旭日芯片解决方案可将算法和芯片协同优化,为客户提供具备业界极致性价比的芯片解决方案;该方案为全栈式解决方案;支持产品全生命周期算法性能OTA升级;硬件兼容,软件功能多样,接口丰富易用,可极大缩短产品上市周期。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