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智慧社区是否能成为智慧城市的下一个风口?

发布时间:2018-05-29 09:21:07

 智慧社区作为一个国家倡导推进的社会发展形态,经过10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全国各中心城市发展较快,先后出现了一批智慧社区建设企业,其中不泛有估值上亿的试点明星,比如社区宝、小区无怃、叮咚小区、考拉社区等;这些基本都属于纯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在智慧社区构建方向上都在从互联网的角度做社区商圈搭建、社区信息推送、社区服务等移动应用层面的开发和推广。


 

640.webp.jpg


而这一类基于软件开发出来的应用,并没有结合社区本有的智能化硬件终端(一卡通、仪表抄送、可视对讲、智慧停车、安防报警等),就无法实现社区公共与家庭设备联动以及数据交互这一智慧社区对硬件平台的刚性依赖,智慧社区的建设就成了落不了地的噱头。


当前智慧社区的建设也正面临许多新的挑战:一方面,智慧社区需要做到以社区居民为服务核心,综合运用移动宽带、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将家庭中的智能家居系统、社区的物业管理系统和社区商圈服务整合在一起,使物业、业主和各种智慧应用系统形成各种形式的信息交互,以达到更加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的管理,给业主带来更加舒适的科技生活体验。


 要实现这些,必然要依赖社区的各类公共及家庭的多种智能终端(楼宇对讲、智能停车、智能家居、智能电梯等)能互联互通及数据交互,依赖强大的硬件与应用结合的管理和应用平台,而国内上述众多做智慧社区的尝试都是侧重于应用层面的开发,离开那些能提供刚性需求(小区门禁一卡通、智能家居等)的数据及体验的智能硬件终端平台基础,用户的粘性就没有了。


另一方面,由于智慧社区生态系统的参与方众多(房产开发商、物业/社区运营商、业务提供商、设备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电信运营商等),“智慧社区”要能够通过充分挖掘社区生活服务资源,引入各项全新业务及商业模式,为地产及物业等产业链各方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及商业模式以达到所有生态链参与方共赢,而这就需要很强的平台整合参与能力。


 

640.webp (1).jpg

 

 

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秉持及时、全面、真实的反映产业发展态势、提供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引领产业走向与发展趋势的理念,始终保持着不断丰富和提升展会品质与内涵。基于目前智慧社区发展现状,2019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也将重点打造智慧物联、智慧社区与智能家居展区,形成一个包括房地产开发商、管理运营商、集成商、产品商等的产业上下游全方位信息共享交流平台。当下炙手可热的智能家居、智能门锁、社区安防、可视对讲、智能抄表、社区服务与物业管理等智能应用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 智能建筑领域多展联动

依托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的优势,同期将有数据中心、公共安全、智慧物联、声光视讯等多个展会同期举办,吸引到更多的相关行业观众参观。

  • 行业覆盖精准,展现产业各个层面

参展企业覆盖行业从底层到云端等各种新技术,包括互联网、云平台技术、智能硬件、操作界面、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等。

  • 有效精准的目标客户

科研院校:政府相关部门、设计/规划部门、相关协会、商会等行业组织专家、领导;

行业用户:医院、酒店、高校、银行、商场、餐饮等行业相关领导及采购人员;

系统集成:房地产开发商、装修公司、系统集成商、物业公司等,以及智能硬件的设计制造厂商。

  • 打造品质盛会,高端学术会议同期举办

展会同期以“智慧社区与智能家居”、“智慧园区”、“云计算与大数据在智能化行业建设与运维中的应用”等为主题的相关论坛活动,将云集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集成商等,成为行业交流互动的优质对接平台。


 

 

展会信息敬请咨询


数据中心与通信/建筑设备管理与绿色建筑/声光视讯展区

梁菲菲 010-88365593-811;18610110561

 

智慧物联与智能家居/公共安全展区

张 娥 010-88365593-808;18511295695

 

智慧城市展区

赵 春 010-88365593-801;18511295650

 

上海招展部

翁叶敏 021-31836952;17346565916;13402166452

wengyemin@iibechina.com

 

何娟丽 021-31836947;17346565992;13761438978

hejuanli@iibechina.com

 

 

 

 

 

 

联系我们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建设部大院威可达办公楼203室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网站:www.cnibii.com www.iib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