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精彩回顾|十大关键词,盘点智能建筑行业峰会15场分论坛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2018-03-23 14:22:28

大会图集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暨2018智能建筑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及2018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峰会以“新时代 新任务 新征程”为主题,以传播前沿领先的新技术、新思想,打造开放性、引领性、创新性于一体的行业权威盛会为宗旨,群贤荟萃、名企云集,被公认为行业发展风向标。

峰会期间,除2018年智能建筑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主论坛高端亮相以外,主办方还精心策划了十五场专题分论坛与行业同仁见面。下面,就让我们用十大关键词共同盘点这十五场精彩的专题论坛。

1.png

2.png

1、大咖云集

本次峰会期间,主办方除在主论坛中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肖绪文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助理研究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雪松等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翘楚企业领导以外,在十五场分论坛中,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银行、工信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冬奥组委规划和可持续发展部建设处、芬兰科学院、中国建筑设计院、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建设计集团、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等众多行业大咖齐聚峰会现场,带来了新思考、新技术、新理念与新合作,与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行业同仁展开分享。

2、干货众多

十五场分论坛既是行业创新发展的讨论会、对接会,也是行业共同学习交流的会议。十五场分论坛中,深度系统解读了最新面向行业发布的《智慧管廊建设导则》、《装配式智能建筑建设导则》,同时演讲嘉宾从设计、施工、运维等全生命周期角度探讨与分享各建筑业态的新技术与新案例。比如,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如火如荼的当下,智慧管廊论坛就围绕设计、管理平台、PPP建设模式、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方面,全息分享智慧管廊建设全貌。此外,冬奥已进入北京时间,在智慧体育场馆建设专题论坛——冬奥会专场中,演讲嘉宾向观众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总体规划建设情况。还有智慧机场、超高层建筑节能、智慧小镇等论坛的演讲嘉宾也纷纷拿出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的案例进行分享。

3、直击热点

据悉,十五场分论坛主题均为主办方通过行业企业需求调研、专家探讨等形式,根据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关注热点进行反复考量,最终制定而出。为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增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响应绿色节能环保要求,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新型智慧城市、智慧冬奥、智慧机场建设等,本次峰会的十五场分论坛主题涵盖智慧管廊、装配式建筑智能化、智慧冬奥、智慧机场、国际建筑节能、金融与数据中心、人工智能、BIM技术、智慧小镇、超高层建筑节能、智能家居、声光视讯科技、智慧防雷等,均为行业乃至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

4、国际范儿

在本次峰会的十五场分论坛中,“国际建筑节能专题论坛”以国际范儿姿态吸粉儿众多。来自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中心执行主任陶光远分享了“建筑节能—农村采暖污染的治本之策”的研究;芬兰科学院教授Heikki seppa分享了物联网技术研究成果;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有为以“中国绿色建筑发展新动向”为主题,分享了建筑节能方面的新趋势;Ipriq Oy Partner,IP Lawyer Jarmo Talvitie分享了建筑节能技术创新方面,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同时,在听会的观众中,也有来自北欧等地区的国际观众认真学习,并与研究嘉宾进行交流。

5、创新引领

创新是行业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每一场专题论坛直指创新。聚焦行业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本次峰会将引领本年度行业发展走向,这意味着智慧管廊建设、装配式智能建筑、智慧冬奥、智慧机场、建筑节能、智慧社区等将成为行业各界人士关注与入局的“风口”。因此,十五场分论坛在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打造行业新IP的作用众人皆知。

6、跨界融合

智能建筑是一个融合度极高的行业,本次峰会的十五场分论坛突显跨界融合趋势。人工智能技术与智慧城市、智慧管廊的融合,金融业与数据中心的融合,节能环保与音响业的跨界融合,BIM技术与超高层建筑、装配式建筑的融合应用,物联网与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的融合,智能建筑与机场的跨界合作,新技术与冬奥会场馆建设的跨界融合等多方面突显跨界融合。

7、开放共享

十五场分论坛均面向行业各界人士免费开放,主办方和承办单位以服务行业发展的态度,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开放共享的合作交流学习平台。十五场分论坛就像一个凝聚智慧,共享新知,促进发展的“朋友圈”。在这个“朋友圈”里,任何行业同仁都可以分享、点赞。每个人都会有参与感与获得感。

8、人气爆满

持续三天的十五场分论坛场场人气爆满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很多会场站满了前来听会的观众,会议现场挤得水泄不通的形容毫不夸张。很多观众都是全天泡在会议现场,拿着参会指南,在不同会场之间穿梭,尽力将想要听到的演讲挺全。很多观众都是拿着笔和相机,边记边听,还有些观众直接录像,将演讲内容全部记录下来,带回去与当地企业和公司同事分享,每位观众参会之后都有新收获。

9、媒体聚焦

峰会现场不仅人气爆满,由于其主题紧跟时代和行业发展前沿,还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据悉,共有《智能建筑》杂志、建筑英才网、千家网、中国安防展览网、新浪家居、《智能建筑与智慧城市》、《智能建筑电气技术》、《机房360》、《UPS应用》、中国招标网、建设行业信息网、《机器人日报》、中国新风网、大数据周刊、智能交通网、《中国安防》、国际节能环保网等50余家行业媒体及社会媒体关注并报道。

10、春天约会

本次智能建筑行业峰会召开正值中国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现代中国将在此时展开新的蓝图,为新时代注入强劲动力。一年之计在于春。智能建筑行业乘着“两会”东风,邀请全行业同仁共同相聚北京,共同谋划新一年度的发展,探讨新技术与新思想,共商、共享、共创、共赢,共同赶赴春天的约会。

联系我们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建设部大院威可达办公楼203室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网站:www.cnibii.com www.iib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