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BIM筑就未来,市场井喷期或将到来

发布时间:2018-03-22 14:54:30

 3月13日,在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同期,由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主办,北京盛云致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BIM技术在智能建筑项目应用”专题论坛现场人气爆棚,来自设计院、主业及企业单位等专业人士齐聚论坛,共话BIM技术创新应用。

如今,BIM技术已经掀起了建筑工程的伟大变革,进入了大规模推广应用阶段,BIM技术在工程项目中对于避免失误、提高工程质量、节约成本、缩短工期等做出极大的贡献,其巨大的优势作用让行业对其愈加重视。但是,目前国内对BIM的应用大多仅局限在设计、施工阶段,并没有发挥BIM在招投标、运维阶段的优势,没有实现甲方、设计方、施工方、劳务分包、监理、项目管理等多方参与、信息同步共享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市场BIM应用水平良莠不齐。

为此,主办方特邀相关BIM领域大咖,呈现了一场关于BIM技术发展的“盛宴”。

论坛上,中国建筑设计院、BIM中心副主任副总工程师王玉卿作了GB《建筑工程设计信息模型交付标准》电气智能化专业部分解读;安徽省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施剑锋带来了《BIM筑就智慧建筑运营新时代》的演讲;北京盛云致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王明海以“基于BIM技术应用的F-mation运管平台的搭建及运用分享”为主题展开了精彩演讲;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BIM中心项目主管、高级建筑师石磊以BIM技术在工程项目设计管理中的应用与实践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超图研究院三维产品总监李濛分享了其公司创新成果“BIM+GIS应用技术解决方案”。

参会人员从标准解读、新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等多方面,结合国家大政方针、行业实际和市场发展需求,充分探讨BIM技术在智能建筑行业的应用特点和优势,挖掘BIM技术在智能建筑工程中的应用价值,并提出工程各个阶段BIM深化应用建议,借此将BIM技术实用性得到全方位的展现。

会议得到了众多行业专家、技术人员和媒体同仁的关注,现场人头攒动,座位满满,充分表现出了行业对于BIM技术的热烈关注,同时也意味着,BIM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联系我们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建设部大院威可达办公楼203室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网站:www.cnibii.com www.iib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