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智慧机场建设论坛在中智展“腾飞”

发布时间:2018-03-21 13:59:05

 机场是连接全球化经济的桥梁和纽带。“十三五”期间,民航将建设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三大世界级机场群。相关资料显示,中国机场业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而在如今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驱动下,智慧机场建设已成为智能建筑行业热点话题和新的发展市场。

3月13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主办,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智慧机场建设”专题论坛在2018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上同期举办,现场人气爆棚。从事机场信息化、智能化咨询、设计、施工、运维,绿色机场、智慧机场、未来机场研究等方面的行业专家、设计院、主业及企业单位等人士齐聚论坛,共同探讨智慧机场建设新发展与新思路。

会上,民航机场成都电子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明春带来了“智慧机场设计与实践:平台+生态+人工智能”的演讲;中国民航大学教授冯霞以“机场智慧化运行若干关键技术研究”为主题,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机场行业经理陈一刚分享了“建设专题论坛机场智慧WI-FI解决方案”;广州美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空管机场行业负责人李建杰进行了“机场指挥中心坐席协作管理”方面的分享;福禄克网络资深技术经理尹岗做了关于“智能建筑布线系统的扩展、升级和检测”的交流与探讨。演讲嘉宾根据丰富的行业经验,企业自主研发的最新产品与解决方案,促进全国范围内的机场建设智慧化、绿色化建设落地,同时也促进了智慧机场与智能建筑相关领域的有机融合。

放眼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蓝图,机场作为我国交通系统基础设施工程和经济新引擎,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特别是在新技术、新生态浪潮推动之下,智慧机场、绿色机场等业态必然引来各行各业入局。

联系我们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建设部大院威可达办公楼203室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网站:www.cnibii.com www.iib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