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冬奥揭秘 | 带你解锁冬奥场馆低碳节能保障技术

发布时间:2022-02-21 16:21:14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上

“冰墩墩”引爆全民的热情

火到“一墩难求"

 

而“冰墩墩”的爆红

也可以看做“国潮”崛起的一个生动样本

 

其实,本届冬奥会最具影响力的“国潮范儿”

还是要数冬奥场馆的建设

 

冬奥场馆的建设代表了最新的科技发展动向,也是绿色设计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完美融合,将“可持续发展的冬奥理念巧妙地融入设计,实现了科技与人文的完美结合、传承了中国的传统艺术和建筑文化。

 

不仅仅是因为外观惊艳,场馆建设的低碳环保和新兴技术牢牢抓住了各国媒体的注意力,而这些技术几乎都是来自中国企业。

 


能源管理平台和楼宇自控系统的闭环应用
保证了场馆获得理想的温度、湿度及良好的空气质量,提升建筑的舒适性和运行效率,为场馆的低碳节能提供有力保障。

这一方案应用在张家口赛区的“三场一村”项目中,实现场馆暖通、给排水、供配电等建筑设备的智能化监控。


能源管理平台和楼宇自控系统的闭环应用方案是由海林自控设计并实施部署。海林自控基于“自动控制+AI+IoT”技术及“楼宇自控+能源管理+微环境管理”方案,汇聚楼宇自控、能源管理及智能人居三大业务,搭建了一个智慧楼宇物联网平台——HAI平台把能源管理与楼宇自控通过AI算法有效地融合在一起,全方位的对建筑内的水、电、气、冷、热能源及设备进行合理的监测和管控。

通常能源管理系统的功能,是将建筑各个部分能源使用情况进行收集、存储、统计分析、输出展示,楼宇自控系统一般只能做到局部设备的优化运行,难以兼顾全局。尽管能源系统已经掌握了建筑能源的使用情况,却难以通知楼宇自控系统进行全局性的优化,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是由于两者分属不同的体系,他们之间很难实现联接。


HAI平台采用一体化标准数据方案,通过标准化的共享数据,可以在监管层的顶层形成信息闭环,既可以实现采用逻辑策略的联动控制,也为AI算法优化控制提供了数据支持。从而使能源管理统计分析的结果,不仅仅用于各种方式的输出展示,同时可以为楼宇自控系统的优化控制提供可能,形成能源管理和楼宇自控的闭环。

能源管理平台和楼宇自控系统的结合运用,符合国家对建筑楼宇能源消耗提出的节能监管要求,实现了对耗能设备能耗量监测、统计、比较、分析、管理、控制。更为重要的是,其为建筑楼宇的节能管理提供了可靠、详细的能耗量数据,为能源管理者制定节能管理措施。

END

 

 

 

2022年4月18-20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将再度启航,汇聚行业众多智能建筑企业,共话行业未来发展!优势展位现已接受预定——立即联系我们,锁定“C”位,约定北京!

 

各展馆联系人

 

数据中心与通信/建筑设备管理与绿色建筑/声光视讯展区

联系人:梁菲菲

电话:010-88365593-802;18610110561


智慧物联与智能家居/公共安全展区
联系人:张娥

电话:010-88365593-808;17301108132


智慧城市、绿色建造展区
联系人:赵春

电话:010-88365593-801;15110138922


上海招商部
联系人:翁叶敏

电话:021-31836952 ; 13402166452

邮箱:wengyemin@iibechina.com

 

联系人:徐文彪

电话 :021-31836933;15021778633

邮箱:xuwenbiao@iibechina.com

 

媒体合作

联系人:kiki

电话:021-20531351;17602100404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展会咨询:

010-88365591-801/8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