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芯科技,识未来——专访虹识技术董事长易开军

发布时间:2018-11-19 10:49:06

 2018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于10月23-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行。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组委会应邀参展,并对部分企业进行采访,本次采访的是虹膜识别核心技术芯片供应商、公共安全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

1.jpg

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易开军博士

 

记者:非常感谢您能够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贵公司是国内顶尖的虹膜生物识别企业,您能否先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具体情况?

 

易总: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虹膜生物识别核心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应用服务及产业化,已经发展为一家掌握虹膜识别核心算法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虹识技术顾名思义,就是虹膜识别核心技术,公司研发的虹膜识别算法居世界领先水平,且是虹膜生物识别智能芯片的全球唯一供应商。除算法和芯片外,公司还拥有从虹膜采集、虹膜匹配、虹膜数据库到虹膜高速比对服务器的硬件产品及软件应用平台,并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定制虹膜识别整体应用解决方案,形成了集芯片技术、终端设备、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研发制造与销售商。

 

公司着眼于生物识别安全认证领域的新兴市场开拓,目前产品范围涵盖了公共安全产品、智能建筑(智能家居)、安防电子、芯片模组四大类,广泛应用于信息安全、国防安全、公共安全、金融安全、出入境安全、在线支付、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移动终端等领域,已经与多省市政府部门、公安部门、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客户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

 

记者:据我们了解,贵公司产品多样化、解决方案专业可靠,那么这些核心技术在智能安防、智慧城市中有哪些实际应用呢,能否为我们分享一些典型的成功案例?

 

易总:在智慧公安、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金融等领域,虹识技术为客户提供高精准、高安全的虹膜识别终端设备,如虹膜采集器、虹膜门禁机、虹膜闸机、虹膜高速比对引擎等,也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定制高效便捷的一体化管控系统。

 

在公共安全领域,虹识技术已有多个典型项目落地。例如,在智慧公安监管中,虹识技术为天津预审所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根据监所监管的需求,为监所定制高安全性、具备精准的身份识别门禁控制系统,维护监所秩序,对监所中的干警及犯人进行规范化的管理。

 

在公共安全出入境管理中,虹识技术于2017年承担了新疆乌鲁木齐地区虹膜身份信息数据库建设工作,将系统部署应用于机场、公路检查站、火车站、高铁站以及办证大厅等关键安防场所。根据项目需求,虹识技术为乌鲁木齐公安局提供了多场景化、多模态身份自动化采集系统,以及高效、智能化数据管理平台,在全国属于首例。

 

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一个代表性案例是武汉“雪亮工程”万物互联智慧平安小区。2017年,武汉在全市范围全面推进100个“万物互联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虹识技术作为安防系统工程承建企业,综合考虑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技术标准、智能门禁功能需求等多方面因素,采用小区人员登记/管理中心系统、访客登记/管理系统以及搭载虹膜识别技术的虹膜门禁系统,进行对社区人员出入的安全管控。这一系统主要是通过采集海量数据来服务警务实战,颠覆了以往社区警务的工作模式,达成社区平安稳控战略目标的具有警务特色的智慧平安惠民工程。

 

记者:那么在本次安博会上,贵公司带来了哪些前沿性技术、创新型产品呢?

 

易总:在本次安博会上,我们虹识技术带来的核心产品是大规模高速比对引擎和人脸虹膜闸道一体机,该产品集中展示了虹膜识别技术在出入境闸道管控中的应用。

 

 

虹识技术人脸虹膜闸道一体机HS-QDEV-DAC300,集身份信息读取、人证比对、虹膜识别为一体,能快速、准确的核验用户的身份信息,并结合后台管理软件能对用户出入信息进行有效管理,主要应用于闸机通道。

 

2.jpg

人脸虹膜闸道一体机采用自主知识产权虹膜识别技术,具有安全、便捷、高效识别等优势,识别时间小于1秒,误识率小于千万分之一。产品集成身份证、虹膜、人脸多种开门方式于一体,并能良好识别。运作模式是采集双目虹膜信息、通过联网管理,在闸机端完成监管,任一单目均可识别。产品配备8寸彩屏,能够实时显示虹膜图像,辅助对位识别,支持多种通讯方式,可选RS485或者以太网通讯,以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

3.jpg

另外,我们还展示了一些新产品,如:双目虹膜采集器HS-QDEV-CAP200,灯光亮度自动调节,手动按键调节可选连接PC后手持使用或固定支架使用。


双目台式虹膜采集识别器HS-QDEV-CAP300,其主要优势在于识别时间小于1秒,识别方式多样,包含虹膜识别和人脸识别。双目自动采集本地存储500人,存储在安装有配套操作系统的数据库,设备将不受人数限制。

 

多模态生物特征采集系统HS-QSYS-SCAP300,采集速度快,双屏显示(操作员显示屏带触摸)操作简便。软硬件上可灵活进行功能扩展,能够广泛应用于酒店、办证大厅等领域采集虹膜数据。

 

记者:在众多安防企业中,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哪些方面呢?

 

易总:作为全球领先的虹膜识别和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虹识技术拥有武汉、深圳两大研发团队,50%以上研发人员具有博士、硕士学历,科研力量主要聚焦于人工智能、模式识别、芯片设计、数据库设计等多领域。虹识技术已经拥有20项国家科研项目,80多项知识产权,虹膜识别专利数全球第七,其自主研发的虹膜识别核心算法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也因此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将算法芯片化的虹膜识别企业。

 

目前,虹识技术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完整的产业链、强大的数据服务能力、强大的产品兼容性这几大方面。

  1. 完整的产业链:虹识技术在多年的研发成果基础上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虹膜识别上下游完整产品链,能够满足各种终端产品的核心集成电子芯片供应,并且基于自主研发集成芯片组成配套解决方案,安防系统中的数据采集端、终端设备都通过芯片能够实现系统性管理。

  2. 强大的数据中心:虹膜数据管理系统整体为B/S架构,采用模块式、分布式设计,更好的实现了负载均衡,使整个中心具有稳定、安全、可扩充等优点。该数据中心分为采集归档系统和报表展示系统,两部分以松耦合方式结合,既可互相联通,也可独立承担业务逻辑,支持多种虹膜生物识别应用场景。虹膜数据管理系统不仅能够服务于家庭单位,在居民楼、商场、大型企业等人流量集中的场所,每秒钟能够完成成千上万甚至数以亿计的数据处理。

  3. 较强的兼容性:公司基于虹膜识别芯片开发了系列模组,可对行业下游厂商直接提供集成的设备方案,并且基于模组开发了自有品牌的终端产品,能够给各类厂商、行业类安防、智慧家居厂商供应核心模组,提供后端数据处理服务。虹膜识别产品遵循行业标准、设备结构标准,与安家宝、安居宝等软件平台、智能家居平台建立合作,在智能建筑中对原始图像设定唯一编码。同时,虹识技术采用高速比对硬件引擎,能够实现单片卡百万级虹膜数据秒级比对,多板块卡并联轻松扩容,具有高安全性、高兼容性、高扩展能力。

 

记者:能否为我们谈一下贵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有哪些业务创新?

 

易总:虹识技术目前主要业务是终端设备、解决方案,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形象。虹识技术在发展方向上会将主要业务定位在核心芯片技术研发,开发出适合当前需要的芯片,速度不断提升、功耗不断减低、兼容性保持稳定,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提供更完备、更独立的方案。

 

另外,作为虹膜识别核心技术芯片全球唯一供应商,虹识技术还将整合行业资源,联合上百家、横跨几十个行业的应用产业链,跟海尔、大华等行业内领先企业达成合作,形成产业联盟机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合作伙伴解决他们对芯片技术的刚需问题,全面保障安防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转。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建设部大院威可达办公楼203室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网站:www.cnibii.com www.iib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