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同方智慧节能助力“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交通枢纽建筑节能关键技术与示范”

发布时间:2018-11-19 10:39:14

 1.jpg

10月30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交通枢纽建筑节能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成都召开,项目牵头单位中国建筑西南建筑设计研究院领导,四川省科技厅、住建厅领导到会并讲话,同方智慧节能产业本部作为课题骨干单位出席会议。这是“十三五”期间,同方智慧节能参与的又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课题。

项目启动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设计大师崔恺,设计大师罗继杰等业内专家,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和质询,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同方智慧节能产业本部主持子课题“地铁环控系统高效节能设备研发”工作,并参与子课题“地铁车站建筑示范工程节能效果测评与技术推广应用策略”研究工作。

2.jpg

据了解,“公共交通枢纽建筑节能关键技术与示范”针对地铁站、机场航站楼、高铁站等公共交通建筑的特点,以降低能耗和提升环境为目标,进行关键技术研发、节能设计方法研究、能耗数据指标研究等工作。项目预计2021年完成。

该项目研究成果对提升公共交通建筑室内环境、降低运行能耗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将有力促进交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相关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助力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建设部大院威可达办公楼203室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网站:www.cnibii.com www.iib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