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依图发布全系列自研端到端解决方案,人工智能重新定义智慧园区

发布时间:2018-11-02 10:25:44

 2018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Security China 2018)于2018年10月23-26日在北京举办。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依图携众多新安防真智能产品亮相。以“云悉明眸 智见未来”为题的依图科技产品发布会也同期举行,此次发布的全系列自研端到端解决方案是依图在智慧园区领域又一个崭新尝试,依图科技业务发展副总裁程刚表示:新一代的智慧园区正在被重新定义。

 

1.jpg

(依图科技业务发展副总裁程刚)

 

全系列自研端到端解决方案发布

在本次产品发布会上,依图针对智慧园区、建筑类场景,发布了多款基于人脸识别的产品,包括:云悉明眸”智慧管理平台、智能人脸识别门禁终端、智能人脸识别闸机版终端、智能人脸摄像机系列 。该套解决方案,以“决策模组”为核心,旨在实现系统级的“主动安防、人员准入及运营分析”工作,满足用户在系统层面上的数据汇总、物物互联的需求,真正成为端到端的园区人脸识别系统。

2.jpg

区别于市面上其他产品出发点是摄像头的集成管理平台、没有前后端统一的管理,依图本次发布的产品中,除了智能硬件之外,还包括自主研发的“云悉明眸”园区智慧管理平台,这是依图为园区市场量身定制的一款服务多业态的园区及楼宇级应用场景的智慧应用平台,也是此次发布的一项最重要的产品。

 

依图智慧园区平台具有开放式架构,支持公有云和私有云,从架构上覆盖最多的园区、建筑类场景要求;同时,通过人脸识别这一技术手段,增加安防维度,“洞察“更多潜在危险;更主动“发现”那些需要关注的人群,方便用户获得更好的服务。比如:充分利用依图人脸识别技术的高速、精准的特点,实现“无感考勤”;帮助安保人员及时处理园区异常人员情况,进行“黑名单报警”;以人像为主轴,通过时间、空间碰撞,串联起不同人在园区内行为路线的“人员轨迹地图”,帮助园区实现进一步的主动安防或主动服务。在园区管理中,以人脸为ID,规避被冒充的风险,保证了ID的唯一性。结合依图在人像识别领域的领军优势,真正实现智慧园区的管理升级。

 

人工智能重新定义智慧园区

依图很早就开始研究智慧园区的需求和发展,从最早期的数字园区,完成从模拟到网络化的转变;从数字到智能,完成系统间数据互联的基本定义与集成;如今园区已经进入智慧化时代,更多的是通过物物联网,实现大数据集成,通过多维度的数据汇集与分析,更好的为用户服务。但从真实的落地情看来,又有哪些真正让用户体验到科技带来的服务内容增加、服务品质的提升、安全措施的提高?

 

依图认为, “以人为本,人像为轴”才是智慧化园区解决方案的核心价值,将那些被动的、高配合的用户体验及安全措施,转变成主动的,低配合的甚至无感的服务,才能让用户切实感受到智慧化。

 

经过在智能安防、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能硬件的业务积累和产品打磨,让依图的智慧园区业务,可以真正实现用户看得见的,感受的到的智慧化,做到真正的智慧落地。未来在商业领域也将有很广阔的想象空间,新的智慧园区,将更好的实现“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策略管理”,让人们的生产生活变得更加安全和便捷。

 

看见你 认识你 了解你 服务你

事实上,依图智慧园区系列解决方案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成功产品化落地。此次产品发布会现场,依图科技分别展示了在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宝地广场、中建八局等应用案例,分别从智慧校园、智慧职场、人员进出管理等角度进行了分享。

 

在上海宝地广场项目中,依图科技打造了一套囊括智能刷脸进出、智能访客登记、智能安全防控的智慧楼宇解决方案。正在成为节约人力、精化服务和提高商业发展水平的有力帮手。上海宝地仲量联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立新在接受采访时说:“物业管理是劳动密集型行业,每年人力成本的支出占到70%以上。人工智能引入后,从安保、清洁到执行、管理,人力成本都将大大节约,带来巨大效益。”

 

在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项目中,依图的产品和技术除了在通行管理、教职工考勤、校园安保方面“执勤”外,未来还将扩展到校车管理,学生上车识别、位置、时间数据汇聚推送;校园餐厅管理,学生教职工刷脸就餐;公安联动,共建平安校园等方方面面。

 

依图科技业务发展副总裁程刚表示,对于跟用户的自身业务密切相关,难以标准化的需求,依图还将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行动,建立新的产品机制,基于平台全维度的接口,通过建立产品体系生态圈政策,解决客户最后“50米”的需求。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信息交流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建设部大院威可达办公楼203室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网站:www.cnibii.com www.iib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