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智展!

Home > 现场直击 > 参展商新闻

【IIBE】为绿色建筑安装“智慧大脑”为既有建筑配置“绿色大脑”——访苏州新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世锋先生

发布时间:2021-05-21 16:57:12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上,新森智能工作人员演示了已经投入试用的一所拥有很大建筑规模中学的新森智能控制系统,效果甚为可观。结合现场演示情况,《数据中心建设+》杂志记者,在展位上,采访了苏州新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世锋先生。

苏州新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技术精英人士组成的高新技术公司,致力于为企事业单位和大中型公共场所提供完整的暖通、三恒五恒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楼宇智能控制系统规划设计,暖通设备节能改造,楼宇环境质量监控和智能化运行,能够为政府,医院,学校,产业园等单位提供新一代信息技术方案和整体实施方案或者帮助客户进行设备智能化升级,提供5G+AIoT的平台,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保驾护航。

6-1.jpg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上,新森智能工作人员演示了已经投入试用的一所拥有很大建筑规模中学的新森智能控制系统,效果甚为可观。结合现场演示情况,《数据中心建设+》杂志记者,在展位上,采访了苏州新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世锋先生。

陆世锋先生毕业于南京大学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硕士学位,具有项目管理PMP认证证书,曾担任霍尼韦尔传感器控制(中国)有限公司物联网专家、苏州西门子电器高级(电能管理)专家,飞利浦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架构师等职务。

6-2.jpg

记者:陆总您好!看了您演示的新森智能控制系统,感到非常兴奋,认为这项技术是非常契合国家“碳减排”方向的实用技术,能够从减低建筑物能耗,降低建筑物(群)运行维护费用,提升管理时效的用户角度出发,提供智能实用技术,非常接地气。先请您介绍一下公司这方面的情况?

陆总:
新森智能成立于2020年,通过结合楼宇BMS控制、电化学环境监测、AI终端数据处理、Quick-Setup部署为一体绿色空间服务管理(A-GBSS)平台+核心软硬件+PASS服务的平台系统解决方案,是暖通控制行业,近似零能耗建筑智能化解决方案,绿色空间管理平台领域的领先企业。新森智能一贯至视科技研发以及自主创新,公司创始人团队主要来自世界500强企业,西门子,飞利浦,霍尼韦尔以及中航雷电所,参与过“复兴号”标准动车组项目,“C919”中国商飞等国家级项目开发。公司成立一年时间,已经获得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5项。王昌博士带领的团队研发的“A-GBSS绿色空间管理平台系统”项目被评为2020年度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孵化)”称号。

记者:新森智能公司的这套系统的突出特点是什么?
  
陆总:目前演示的这套系统,正在一所中学试用,从目前试用效果看,客户非常满意,最直接的效果是每月节省的电费非常可观。同时,对所有用电设备状态的监控达到了实时可控的效果,对各个房屋单元的温度控制更是非常理想,同时还成了非常可靠预防火灾的防火墙。我们的设计方案,可以将原有建筑的智能楼宇系统无缝隙的嵌入我们的智能系统之中,改变了原有系统需要人工干预,缺少应用数字化技术的整体体系,系统之间不兼容的问题,最大化的实现了集成化、智能化运行。

记者: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什么方面?
  
陆总:国内目前极少数能够既提供核心设备又能提供硬件+软件+服务的全套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我们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提供软硬件件开发,解决方案定制,从数据采集到分析处理,并使设备、建筑、人三者之间协调,达到智能化运行,建筑领域的数字化包括能耗、环境、设备运行、系统不断自我学习、优化,最终是帮助人实现安全、舒适、节能、智能化的体验。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绿色建筑智慧方案专业提供商,为绿色建筑安装“智慧大脑”,为既有建筑配置“绿色大脑”。

新森智能通过楼宇BMS控制、室内外环境监测、能耗管理、AIoT大数据处理、Quick-Setup技术,提供了完善的绿色空间服务管理(A-GBSS)+核心软硬件+PaaS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绿色建筑,近似零能耗建筑,被动式建筑,公共建筑等提供智能化、数字化解决方案,是绿色空间管理平台领域的领先企业。

记者:您认为超低能耗建筑行业当中的数字化发展如何呢?
  
陆总:超低能耗建筑目前数字化程度低,针对能耗和环境数据没有常规的实时监测,我们是提供能耗和环境质量的实时监测,提供一整套的数字化方案,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能耗监测数据和环境质量数据,结合大数据和云计算,做到数据采集、分析、处理。

记者:能详细介绍下贵公司这套系统吗?
  
陆总:我们专门为建筑做一套系统命名为-AGBSS,A-GBSS是新森智能推出的以空间为载体,综合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空间数据的全面感知、推理、判断和自我决策,通过全生命期对设施及环境空间的自进化和自适应管控,构建人、设施、环境互为协调的整合体,从而提供具有节能、安全、高效、健康、人性化功能环境的全方案开放式平台,致力服务于绿色建筑、酒店、产业园、政府公共建筑、景区、工厂、养老院、住宅等空间设施。

编辑:Harris

联系我们

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010-88365591/92/93

传真:010-88365596

展会咨询:

010-88365593转802/808/801